close

話說當初來澳洲之前,我們必做的其中一件事之一就是在當地擺攤,在澳洲擺攤比較麻煩(不像台灣一張桌子路邊隨便就可以擺起來,而且澳洲很少路邊攤,要也一定要登記),必須先找好市集然後連絡主辦卡位排隊,排到之後每攤須支付AUD50元才算完成,如果未經申請隨便擺攤聽說會罰很多錢!!!!剛好前天晚上跟房東去參加社區的Barbecue時,認識了幾個二簽跟一些從小就住在澳洲的華僑剛好有申請到今天的一個攤位,於是我們就決定先去探探軍情,看看澳洲人到底都喜歡些什麼,要賣什麼才有搞頭??!!!!!

於是一大早帶完Angus散步回來,我們又再度騎著單車前往Fitzroy Market的跳蚤市場IMG_0386

終於到了,沿路很多上坡,加上椅子很硬,我屁股好痛,而且好喘= =

IMG_0389

門口海報,這是位於一間學校內(我竟然會手晃………)

IMG_0392

入場處可以自由捐款供公學校用,每個人都有丟所以我們不好意思不捐(意思意思丟個20 Cent,還故意找4個5 Cent聽起來捐比較多…囧)

IMG_0403

攤販到了,真的是跳蚤市場從娃娃到耳環項鍊到衣服1元手機,反正就是家裡一堆二手商品拿出來賣就對了

IMG_0413

裝一下店小二

IMG_0406

生意上門了,經過今天的訪查發現還是小孩的前最好騙!!!  娃娃、玩偶反正小孩會喜歡的1元以內的小東西銷路超好,小孩會拿著不放或先問這個多少然後跑去跟媽媽拿錢來買!!!!!!  

IMG_0432  

就是這桌生意最好,小孩的最愛呀!!!  大人來攤販幾乎都只看很少買…

IMG_0411

這位是專門負責收錢的機動組!!! 瞧她開心的咧~~

 

接著我們繼續騎一大段路前往墨爾本市區,因為今天下午兩點半是澳洲人最狂熱也是最受歡迎的運動Australian Football的總決賽(Grand Final),上週MCG球場就湧進了超過10萬名觀眾,加上場外電視牆及售票口一堆人高舉I want ticket的牌子,可見其一票難求受歡迎的盛況!!!

其實我真的一點也看不懂(說到我看不懂的球賽還真的很少..),不過這次的決賽意義非凡,因為上週的比賽竟然打成了平手(聽說上次總決賽平手已經是1970年代的事了),所以ANL聯盟當場決定今天下午加賽一場!!

今天市區只能說超熱鬧,從早餐到遊行, 球迷們夾道歡迎, 像嘉年華會似的熱鬧開場!!!IMG_0465

才不到兩點,場外電視牆已經聚集了一堆球迷,還有根山一樣多的警衛(真的太狂熱了,避免打架!!!)

IMG_0463

地主隊Collingwood Magapie的球迷!!!(反正看到穿黑衣的我就大喊GO!! Pie~~~他們就會很開心的跟我擊掌!!)

IMG_0472

偷偷混到地主隊的加油團區,我都不敢多外套,因為好死不死我今天竟然穿紅色T-shirt(紅色是客對St kilda的Saint)

IMG_0486

客對(紅衫軍St kilda Saint)

IMG_0483

球賽終於開始了,大家開始納喊叫囂,哈哈哈!!!

IMG_0474

看到在喇機!!!!!!!!!!! 國外果然很開放~~~不知道可不可以play one?!

比賽結果是主場的黑衫軍大勝,看來今天晚上墨爾本市區又有得狂歡了~~

IMG_0496

回程的路上看到用鋸子演奏的街頭藝人~~!! 超強…  (墨爾本最有名的就是很有文藝氣息,這是其他城市看不到的!!)

PA020170

終於回到家啦~~看Angus現在跟我多好!!! 我們決定下禮拜主人回來要實施Angus正名活動,不然就是一直來借狗!!!(Rainy失寵了)

哈哈哈~~不過騎腳踏車到市區真的很累人,上上下下的斜坡,還好在這邊騎單車真的很舒服!!!明天去海邊,希望不要太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