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洲過了悠閒的一個多禮拜也差不多該開始認真找工作了,剛好在網站上看到有一個農場的工作是要去開tractor的時薪14元(市區工作真的不好找時薪又偏低),這麼酷的工作聽起來又超Fun怎麼可以放掉,於是馬上打電話去問個詳細先卡位再說,工頭是一個馬來西亞人,她說會帶我們先去訓練,訓練完如果沒問題就馬上可以開工了,雖然我的目標是在咖啡廳工作,不過我即將開始花住宿的的我一算一個月吃加住大約會花 200多澳幣,不如先去那邊賺飽2,3個禮拜再回來慢慢找PART TIME的工作重點是感覺很有趣,於是乎我買了訓連日前一天的車票準備遠赴傳說中的鄉村Robinvale。

3/5一早提著大包小包前往火車站,從Melbourne到Robinvale要先做4小時火車再坐2小時的bus(沒錯!! 澳洲就是這麼大,這裡還算是墨爾本郊區喔= =),沿途從花海到乾涸的大地到湖泊還有滿山的牛羊馬群,真的很郊區!!!

IMG_0547

超級大片的花海,很像油桐花

IMG_0548

這個地方之前乾旱很久,這是在巴士上坐我旁邊的阿罵跟我說的,他從一上車就狂跟我聊天,一直跟我介紹沿途風景跟歷史,澳洲人都蠻有善的,好好相處喔!!!!

IMG_0549

一大片的稻田

IMG_0554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加上跟阿罵聊天,終於到達了目的地Robinvale Station

 

 

 

5分鐘後馬來西亞工頭Sam就開車來載我去他現在自己跟他老婆租的房子住,他說我住這邊一個禮拜房租是70塊,他給了我一個不知道多久沒人住過的房間,床都發霉了地板超髒,然後說明天帶我去訓練,然後說完話人就消失了。

這個地方真的超~~無聊!! 沒網路沒人只有兩個馬來西亞人跟他老婆,天阿= = 還好過沒多久進來了3個台灣女生,原來他們住在我隔壁的房間,他們剛去包裝蘆筍回來,一直在該該叫超累蹲了一天10個小時才賺50澳幣…

當然要馬上跟他們聊天問個清楚,他們說當初也是來要開tractor的不過工頭說開那個方向感要非常好要很會看地圖,因為農場超大只有一排一排的農作物,在裡面只能靠地圖跟每排樹前面的編號認清方向,不然很容易就迷路了(因為他們方向感不好又不會看地圖所以就放棄了= =)。

我去的當天剛好他們三個女生其中一個決定後天要離開,我跟他聊了一個晚上,他說她在這邊工作四天採豌豆包蘆筍平均時薪差不多5塊錢而已,而且每天工頭開車載他們去農場來回一趟要6~8塊加上吃住根本入不敷出,吃力不討好,他在澳洲的表姐跟他說她被騙了叫她趕快行李款款打包回家,因為他我知道了超多工頭沒跟我說清楚的內幕(他跟工頭說要離開,因為他只住4天照理說住宿費是40塊,但工頭跟他說他們這邊住宿只算一週不算天的,所以就算只四天還是要付70塊;還有他會扣押住妳一個禮拜的薪水也就是當週的薪水會到下週才給妳,還有車資什麼的),所以他做了四天什麼薪水都還沒拿到,而且東扣西扣車錢房租四天只剩下20塊還要下個禮拜才能拿,阿人都要走了是要HOW TO 拿,他想說剩下的薪水他就不想要了只想趕快離開這邊。我當下覺得不太妙超想跟他一起走人,不過他說我可以先去試試看明天訓練結果怎樣再決定也不遲,畢竟如果真的有開Tractor的工作的話是很不錯,如果沒有的話就真的趕快逃。

3/6也就是我到這邊的隔天中午,工頭就駕車帶我們去杏仁園(光從他家開車到那邊就要半小時),超大一片的杏仁樹一排望過去根本就看不到底,接著就是試開Tractor啦!!! 

IMG_0558

休息站停了一整排的Tractor!!!

 

他先請那邊的人跟我們講解整台車的構造跟平時該注意的地方,然後才是如何駕駛(其實基本上根手排車都差不多,離合器、排檔、油門、煞車,不過他多了很多按鈕開關,包括手動加減速、前進後退牌桿、灑肥料按鈕等等)。

IMG_0559

就是這個,後面那桶可以裝廢料或農藥!!

 

 

開這個真的超FUN,不過我換到4檔時速也只能到差不多30~40左右,還有轉彎不能轉太急,好像中間那根會脫軌,哈哈哈!!!  在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還好我有來,如果真的有工作是一個很酷的經驗,為了雪梨跟澳網我一定要撐下去壓。 

在我開了一大圈之後,他就說你應該OK,"過幾天" 就可以正式上工了。我心想,又是過幾天? 我一直逼問他,過幾天是多久,當初不是說馬上就有工作嗎? 他急忙解釋說:【真的有啦,只是這邊杏仁場很多,所以他老闆要幾天的時間安排看我們要去哪一個農場。】我還是不段個追問那幾天到底是多久你難道不能打電話問你老闆嗎? 他說他老闆也不能給一個確定的時間,反正不會太久(他們這邊工頭上面還有大老闆小老闆,每個農地也有一個老闆像杏仁園的老闆,還有一個總老闆像robinvale所有杏仁園的老闆,反正超複雜搞得很像一堆大小魔王一樣很難破關),所以每次問他什麼都是不知道不清楚。我又是一陣猶豫要不要回city,最後還是決定給他幾天時間再看看情況,一方面我真的蠻想開tractor的,二方面是我已經聽說了房租的問題。

晚上的時候工頭就說,明天我帶你們去剪杏仁枝,一棵樹15cent…= = 三洨鬼東西,難怪他們作一天賺不到60塊,工頭還跟我們解釋說這很好賺啦真的,人家比你瘦小的女生一天可以賺150澳幣(騙我是智障不成150澳幣要剪1000顆耶),後來我想說好吧反正都來了,去試試看當作是體驗農村生活,而且搞不好真的有這麼一點點的可能醒使我誤會他了。

隔天又風塵僕僕的驅車前往另一個杏仁園,杏仁樹很大顆大概比我高一兩個頭,主要工作就是要把整棵樹新長出來的嫩枝剪掉,他就示範一顆給我們看,趴趴趴折折折砍砍砍這樣就好了,你看很快吧一顆不用30秒,說完杏仁園的老闆就拿了一把很像圓月彎刀的工具給我們一人一隻,他說這把要6塊錢,從妳們薪水裡面扣……= =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去幫人家工作工具要自己買的(那以後去上班是不是辦公桌電腦椅子都要從薪水裡面扣…#$!@#$ 超想飆三字經),接著他就說可以開始了,一排有50顆做這排前先在這塊板子上簽名這樣才知道是誰做的,其實我當下就決定要感快想辦法離開這個鬼地方,因為在待下去我真的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不知道還要被用多少藉口給他們東扣西扣一堆已經很難賺到錢的薪水。

我開始很輕鬆的聽著mp3,慢慢一顆一顆剪,然後順便偷吃成熟的杏仁果,杏仁果成熟後會是黑色的一顆很像蛹的東西,看起來超像壞掉了我一開始都把它丟掉,結果後來農場員工跟我說才知道那是成熟的果實,把外面黑色的殼撥開後就可以看到熟悉的杏仁果的身影,我嚐了一口還真的很好吃,一路直狂吃,哈哈哈!!!!   剪了一個早上大概2個小時只剪了兩小排約100顆。

接著工頭說,今天好像沒工了,我們回去吧= = 真棒,一個早上車錢6塊加上圓月彎刀6塊我今天賺了3塊耶,超開心……這更堅定了我要離開的信念!!!!!!!!!! 而且我一定要偷跑,死都不會給你房租70,如果逃跑成功我來這邊等於只花了來回的車錢65,拿來抵三天住宿費剛好一天20跟市區一樣,這樣我就不會不平衡可以當作是來這體驗農村生活加駕駛tractor一日遊~~~反正我死都不會給你半毛錢!!!!!!!!!!!!!!!!!!!!!

IMG_0572

他本來去農場前,一直叫我買鞋子他還說要載我去很便宜一雙才60澳幣,不過我死都不買,一直跟他說我沒錢戶頭也沒有所以才要來這賺錢,要等領到薪水才能買什麼的,所以他就很無奈的去倉庫拿了 雙給我,馬的明明就有在拿邊裝,當我傻子壓!!!

IMG_0573

傳說中6塊錢的圓月彎刀

 

還好當天下午1點就到家了,所以我有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來進行縝密的逃難作戰計畫,我先跟工頭說我想去citytown晃晃,(我猜他打死都想不到我會偷跑吧,因為去哪都是他載我的我根本不知道車站在哪,我只知道離這邊不遠,因為當天他載我來只開了5分鐘)我循著我記得的路走去town裡問前往車站的路,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買到了明天第一班5:10的bus開往Melbourne,接著我就回去住的地方,再來要處理的就是~~行~~李~~!!!!

我有一箱20幾公斤的大行李箱,加上夏大銘借我的超大登山用後背背包,而且房間地板是木頭的出去要經過工頭房間100%會被發現,而且他們都莫名其妙的早起大概4點以後都很危險!!!

IMG_0561

我住的是最裡面左邊那間!!  木頭地板連走路都會有聲音

 

要穿過這麼長的走廊經過工頭房門口真的困難度很高,雖然有一個後門但是工頭晚上都會用鑰匙把後門鎖起來,所以這條路線也不行,看來只剩下窗戶了,我先把行李箱裡的東西先通通拿出來是試看能不能從窗戶塞出去,沒想當出乎意料外的順利大小竟然剛剛好!!!

IMG_0564

把行李搬到床上從新整理好,準備找機會先把行李箱丟出去(畢竟如果半夜弄可能聲音會蠻大的也有機會被發現)

IMG_0565

這條是行李丟出來後的地方,地上很多雜物,我先把他清出了一條通道,因為這邊是在房子的最邊邊,平常根本不會有人走過來,所以我就趁下午的時候偷偷的先把行李箱從窗戶推出來放在這邊,並且用他們的棉被套把行李箱蓋住。

以下是逃生路線:

IMG_0566

爬出窗戶後須經過這條房屋後面的通道到達停車場

IMG_0567

再穿越停車場到達前門

IMG_0568

接著就成功的逃出密室啦!!!!!!!!!!!!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一切都安排好了,  這時也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我趕緊回到房內開始煮晚餐(對了來到農場不會煮飯應該會餓死,這邊沒有餐館離超市也頗遠,所以需先買好食材每天自己煮,中午去農場也要自己帶便當),今天的晚餐白飯配炒青菜跟昨天在超市買的牛排(哈哈哈!!  澳洲牛排真的便宜又好吃~)

IMG_0563

廚房~!!

 

 

 

 

 

 

 

 

 

酒足飯飽後,拿著電腦在客廳看一堆影集跟電影(影片在農場也是必備之物,還好這邊的室友有超多片,跟他拿了一堆已備無聊時打發時間用),接著工頭就來跟我說明天我們去拔豌豆,我說:【喔!! 好呀~OK!!!  跟今天一樣時間早上七點嗎? 】(OS. 案陰陽!! 智障才跟你去拔碗豆,今天離開那個女生早就跟我說了,蹲一天10個小時蹲到腰都站不直了,只賺50澳幣…) 他說:【恩!! 沒錯!! 這個作的快的話一天也可以賺很多啦】(又想豪洨我…) 為了明天半夜的逃難計畫,我早早10點半就上床睡覺了!! 並把鬧鐘定到3點半!!!

 

沒想到根本用不到鬧鐘,2點醒來了睡不著了,於是我坐在床邊玩了一下手機就開始收時後背包包,我決定先把行李箱搬到正門口,於是我爬窗出去。因為後門根停車場間的通道都是石頭路沒辦法用拖的,所以我只能抱著行李箱很吃力的輕聲的走到正門(瑪的!! 這邊半夜一盞路燈都沒有根本看不道路,所以我還必須一手拿著手機當手電筒照路),接著把行李廂放在圍牆外的人行道上再度用棉被套蓋住,這裡半夜根本半個人都沒有(其實連平常都很少人,可能蒼蠅比人多一些),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行李放在外面的問題。

終於三點半到了,我爬回房間先把房門鎖上(密室?),再把後背包包放到窗外再度爬了出去,接著背著包包循著一樣的路徑走到正門口!! YA~越獄成功,開心的拖著我的行李箱,欣賞著半夜無人的街道= = 走到火車站時才3:50…

IMG_0574 

就是這麼黑,而且根本連一支鳥都看不到,哈哈哈!!!

IMG_0575

車站前的街道,city town根本也沒有半間店有營業…

 

還好車站旁邊有一間警察局,我本來想進去跟警察說我買5點的車票太早來了,看他們可不可以讓我先進去避避寒風(清晨這邊…我覺得應該只有10幾度),沒想到這邊連警察局都沒半個人是怎樣…算了!!  我回到車站前的椅子上,打開電腦繼續看我的影片!!

IMG_0578

神經病,半夜四點拎著大包小包在沒半個人的街道看影片,還邊發抖!!  哈哈哈。現在想想真的超好笑!!

不過為了我的70澳幣,跟我寶貴的時間,我覺得這樣做真的超~~~值得!!!

終於天亮了,車子也來了,歷險記也隨之畫下了句點。。。。。

IMG_0569

 

 

ByeBye鬼地方!! Robinvale~~

回到市區,couchsurfing的主人scott跟我說:他特地上網查了一下,他說這個地方在一個月前當地的電台才報導過,是澳洲出了名的黑工農場千萬不要去,他們連澳洲當地人都騙了何況是我們背包客…還有一張大大的照片幾個人舉著牌子寫著(Don’t go to Robinvale !!!) 不過Scott他們為了慶祝我逃獄成功,還帶我去吃了當地的一間墨西哥餐廳, Cheers!!!  還是市區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vier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